强化安全工作 确保校园平安

2021年11月10日 08:56  点击:[]

按照学校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文化活动月要求,为全面提高我校师生的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2021年11月8日,中专部举行了一场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培训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李书义处长主讲。

 

在讲座中,李处长首先向学生提出了什么是安全,为什么要高度重视安全,再结合近期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的案例及建筑企业发生安全事故典型案例,详细剖析发生事故的原因,这些血的教训,生命的代价,无一不是现场的操作人员缺乏安全意识,疏忽大意,违规操作,安全监管缺失,学校或企业的安全制度落实不到位,安全教育流于形式造成的严重后果,这些事故的发生看似偶然实属必然。

 

李处长在讲座中反复告诫师生,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熟练掌握安全技术知识和安全基本知识,形成“要我安全,我要安全、我应安全、我能安全、我懂安全”安全文化氛围。通过本次安全教育培训,广大师生对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理解,安全意识更进一步加强,形成了人人讲安全,事事保安全的浓厚氛围。

 

上一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积极开展安全自查活动

下一条:积极开展河南省首届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

关闭